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0-12-09 16:2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8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文物保护和考古、人才工作、市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以及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征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进、健康石嘴山建设等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人才工作和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等有关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织密文物保护安全防护网,筑牢文物安全防护底线,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要科学做好文物保护和修复工作,强化文博场馆的服务功能,让市民更多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要深入挖掘石嘴山文化内涵,讲好石嘴山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科学核算指标,认真补齐短板,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把小康指标与当前考核工作结合起来;要继续围绕短板做好巩固提升工作,让小康社会成色更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把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直接渠道,把办理工作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不断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加强联系沟通,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按照最贴近民生的原则认真梳理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石嘴山建设发展需要出发,广泛选树人才,跟踪培育人才,主动关爱人才;要继续完善招才引智、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石嘴山建设,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健康石嘴山建设,努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齐心协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提升康养和卫生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要。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总体要求,协同配合,促进全市食品药品的持续向好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