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0-11-04 16:1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1月3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菜篮子”商品应急储备及投放工作等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吃透弄懂《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围绕《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政策举措,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大民营企业帮扶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用足用好国家、自治区减税降费等“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要素配置、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要吃透把准《管理办法》对政府投资范围、投资方向、关键环节、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等方面的新规定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府投资管理水平;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管理,积极推动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方向,正确把握政府投资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要加快转变办展观念,稳步有序放开展览业市场准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注重展会活动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功能培育,推进市场化办展;要严格按程序履行申请报批手续,会展举办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危险化学品领域监管职责,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个必须”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云服务系统,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管控,加快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