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0-10-26 16:1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0月23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精神;听取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能耗双控和控煤工作、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认真学习,切实吃透弄懂《规划纲要》的核心要义、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方向、找准推进工作落实的切入点。要强化抢抓政策机遇的意识,深入研究挖掘《规划纲要》的政策信息,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的沟通对接,做好政策、项目、资金的争取谋划工作。要对照《规划纲要》精神,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黄河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贺兰山生态保护、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等专项规划,推动《规划纲要》在我市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稳存量、控减量、做增量,继续稳定工业增长;要加快项目建设,抓紧谋划储备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建设项目;要加大对规上服务业帮扶力度,发展新商业模式,加快服务业发展;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要加大财税收入,扩大招商引资。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守操作规程,严格现场管理,实现安全发展。要做好既有企业技术改造,加快“僵尸企业”处置,严控能耗准入关口,加大节能监察力度,做好节能管理。

会议还审议了石嘴山市第十三中学整体移交、石嘴山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等其他议题。(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