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指南

市优化政务环境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 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2023-09-28 10:25来源: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打印


市优化政务环境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

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石优化政办发202310号

市直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央、自治区驻石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国办函〔2022110号)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现将石嘴山市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清单管理。各部门(单位)要依据市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严格落实行政备案工作要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不得违规实施行政备案的要求,不得擅自设置行政备案事项,不得超环节时限办理备案或无正当理由不予备案,坚决防止以备案之名行许可之实。

二、规范实施行政备案。各部门(单位)要对行政备案事项逐项制定完善办事指南,畅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推进行政备案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得随意增加行政备案事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办事环节、收费等。对可以通过日常监督、信息共享等举措进行管理的事项,原则上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备案材料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建立行政备案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等情况各部门(单位)及时“市优政办”申请对行政备案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对清单中目前虽有法定依据,但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备案事项,要按照程序逐步做好调整或取消确保清单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

、做好清单有机衔接。部门(单位)权责清单以及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等涉及行政备案事项的,应保持清单要素一致并做好衔接。同时,不断创新优化行政备案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确保行政备案高效便捷。

附件:石嘴山市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

石嘴山市优化政务环境办公室       

2023928日             

附件:石嘴山市本级行政备案事项清单(2023年版).xls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